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最后冲刺月各科名校毕业班老师寄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15 东北新闻网

  名校毕业班老师寄语:

  2语文:考场的题不外乎就是做一套题,就跟大家平时做一套题一样,为什么要慌啊?而且就是一个知识能力的迁移,多联系我们学过的你所掌握的知识能力点,明确考点,运用行之有效的方法,心态平稳,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一定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北京四中语文特级教师李家声)

  2英语:要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有信心。越是熟悉的东西一定要到位,会的东西一定要拿分,这是最重要的,所以,会一定要等于对。考题中80%的比例都是中低档题,如果你能把这80%的题都能搞清楚,如果你平时看的东西比较多,另20%的题也不会拿不到分,但是绝对不可以本末倒置。(北京四中英语教研组组长、高级英语教师毕勤)

  2数学:我建议大家最好把以前做错的题制作一个错题本,希望同学们认认真真把自己的错题择出来,认认真真做一遍,看看它涉及的知识体系以及解题法是什么。(北京四中数学教师程国红)

  2物理:现在上大学的概率是比较高的,录取率比较高。要量力而行,还要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要明白我这科发挥到什么程度就非常满意了,不能拿第一名的分数和我比,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慢慢调整自己的心态,把自己的心态调得很平和。(北京四中物理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唐挈)

  2政治:怎么摆好心态呢?也就是内松外紧。所谓“内松”,就是自己的心态要平和。“外紧”,就是要抓紧时间,把自己该做的事情有条不紊地抓紧时间做好。其次是要让我们的学习方法更有效,不要去熬夜,我们的高考是在白天不是晚上。同学们要学会和别人交流,在学习上要交流,在情绪上也要学会和别人交流,当特别烦闷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发泄出来。(北京四中政治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阎云仙)

  2化学:高考之前,新课没有了,主要是对以往的查缺补漏,好学生的问题很少,漏洞也就很少,所以感觉这段时间就没事可做,越没事可做越要分析一下自己成绩的增长点,要认真分析一下自己分数的增长点,这部分同学一定要调整好自己这段时间学习的心境。我觉得这段时间一定要心特别静,在高考中才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北京四中化学教师柳世明)

  2历史:这个时期作为历史科切实加强记忆,尤其在近两三年考题当中显得尤为重要。3+2考试重记忆,但是考试中单纯记忆的题目并不是很多,但是现在考试之前需要记忆的很多。(北京四中历史特级教师,历史教研组组长李明赞)

  2地理:别忘地理考的是两种规律、两类要素和四大圈层。这些在你脑子里要挂钩,最后希望大家可以享受高考,忘记高考,实际上在享受的过程中就进入了一种高考的境界,希望大家在这样的一种境界中考出好成绩。(北京四中地理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李京燕)

  2生物:一个是安排足够的时间来复习生物学,给予时间的保证,要提高效率。二要注重巩固基础知识,这里面讲的是强化理解记忆,因为理解的知识才能记得住,理解的知识才能用得上,所以要强化对知识的理解记忆。第三点,要撇开各种复习参考资料,少做题,多思考。最后还有一点,希望同学们能够调节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北京四中生物特级教师郑春和)

  (人民网)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