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饮用奶计划”:全国190多万中小学生喝上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55 东北新闻网

  农业部最新统计表明,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已经覆盖全国52个大中城市的8862所中小学,190多万中小学生喝上了学生奶。

  牛奶作为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有利于消化吸收。由于牛奶营养丰富,可以极大地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日本政府提出了“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的口号,日本战后的一代人,14岁

的孩子身高平均增长了10厘米,体重平均增加了8公斤。

  为增强中华民族体质,从2000年开始,农业部、教育部等6部委联合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目前在全国8862所中小学日供奶193万份。

  农业部今天发布的数据表明,2005年,全国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乳制品消费量分别为24.8千克和2千克,人均奶类占有量为21.7千克,说明奶类消费仍有增长空间。我国有2亿多中小学生,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范围可进一步扩大,逐步使全国大中城市相当一部分中小学的在校学生能够喝上“学生奶”,小城镇和农村中小学的一部分在校生受惠于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农业部农垦局副局长吴恩熙今天表示,从我国奶业发展角度看,应当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市场消费。应当扩大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规模,从中小学生中培养消费人群,拓展牛奶及乳制品现实市场,培育未来市场。同时,农业部将加大学生奶安全监督工作,为学生提供安全的、高品质的饮用奶。

  (中国青年报 记者刘万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