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校里有人没人风扇照转 学生称浪费那点电算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56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5月12日消息:如果是自家的电器,出门时一定会关掉;如果是公共场所的电器,你会随手关上吗?

  昨日,一位在校大学生杨同学向记者反映,学校宿舍和教室没人的时候,电器还经常开着,这真是太浪费了。杨同学说,天气越来越热,在宿舍和教室,大家都会开电风扇降温。但是,许多同学在离开宿舍或教室的时候,都不关风扇,任由电风扇空转。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位于龙昆南路杨同学所在的学校。此时正值上课时间,在一栋男生宿舍的2楼,大约只剩几个同学。透过窗户,记者发现,在两间没人的宿舍内,几台电风扇吱吱呀呀地转着。一位在水房洗衣服的男生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很常见。学生出去上课,经常不关电风扇,甚至连电脑也都是开着的。没有人的教室,白炽灯和电扇经常都开着。

  当晚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校采访,发现许多教室灯火通明,却空无一人。

  然而,记者采访时发现,许多大学生对此表现冷漠。一位同学对记者说:“可能是忘了吧!”也有学生认为“浪费那么点电算什么啊!” 作者:张会杰来源:海南新闻网-海南特区报陈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