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天儿越来越热 当心肠道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44 千华网

  随着天气转暖,肠道疾病往往也随之而来。昨日医生提醒市民,预防夏季肠道疾病的关键是搞好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春夏之交,气候变化无常,气温增高,病菌繁殖快,病菌易从口入,经食物、饮用水、日常接触等途径,引起肠道疾病高发。虽然目前肠道疾病并不是很多,但医生提醒市民,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一定要注意预防肠道疾病,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切断传播途径,防止“

病从口入”,要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吃熟的食物,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与不洁的生冷食品、饮料。采购食品应选择新鲜食物,不新鲜的水产品不要购买。烹调时生熟食品要分开,家中的餐具应定期消毒。凉拌菜宜少吃,生吃青菜时应洗净,并用冷开水冲洗,瓜果洗净去皮再吃。隔夜饭菜要热透,最好是饭菜现做现吃。另外,消灭苍蝇与蟑螂也是预防肠道疾病的重要措施之一。

  首席记者时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