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1/4受访大学生表示可能尝试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54 新闻晨报

  潘隽报道 对自己的形象不满意、想找份好工作、早嫁人,在上海社科院青少所承担的一项大学生生活意识调查报告中,1/4的受访大学生表示可能会尝试选择整容或已经整容。

  这份大学生生活意识调查在华东地区10所大学的2000名大学生中展开。调查显示,整容深受大学生的青睐。

  在对自己形象认可的调查中,17.5%的大学生对自己的形象表示不满意,还有35.5%的学生认为自己的形象一般。为了改变自己的形象,有23.7%的大学生表示可能会尝试整容,还有1.4%的大学生则已经做了整容手术。

  调查表明,除了有31.8%的女大学生整容或可能整容外,也有不少男生对整容趋之若鹜。有19%的男生表示自己会尝试整容,还有1.3%的男生已经为了追求美丽而“动刀”。

  整容是为了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不少学生尤其是男生在接受调查时表示,美貌与工作、薪水挂钩,整容能够帮助他们在“以貌取人”的职场中脱颖而出。还有一些女生为了回避就业风险,希望能够及早嫁人。为了嫁得好,她们不惜对自己的容貌进行人工加工。也有一些学生说,看了不少韩剧,觉得整容是一种时尚,想跟风、模仿偶像。

  对此,青少所所长杨雄指出,尽管整容是一种私人化的选择,但目前有那么高比例的大学生有意向选择整容,则有必要对他们正面引导。杨雄认为,青春本来就是一种美,而整容具有一定的风险,又可能会使一些人上瘾,除非是特别丑陋的学生,一般学生没有必要选择整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