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家长质疑新生入学面试“惯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1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刘晓星)小学新生入学要面试,是近年来形成的“惯例”。昨日,汉口某小学接受新生入学咨询时,有年轻父母对这一“惯例”提出质疑。

  本月起,各小学纷纷开始接受新生报名咨询,多数学校都表示要求新生接受面试或测试。记者从几所学校了解到,面试内容大都包括生活常识、算术、语言表达能力、特长,有的还包括智力潜能测试等内容。

  一位家长说,孩子还未入学,就要面临“考试关”。为了准备这场所谓的考试,大人孩子都很紧张,何来今后的快乐学习。也有家长早有准备,除了拼特长,还准备了孩子的各种获奖证书。有家长却表示,单凭一次面试,不能推断孩子的智力潜能。

  据了解,教育部门规定,小学新生就近对口入学,学校不能以任何理由拒收,也不能以考试的方式择优选拔新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