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招考办:国内84所高校昨与考生在线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6:28 南方网
作者: 黄丹彤 戴秀文

  昨天(12日)18时30分-22时30分,广州市招考办举行首次“普通高校招生实时在线咨询”,超过84所国内和广东省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参加了在线问答。根据电脑记录,昨天晚上仅9时到10时访问人数就达到68052人次,4小时在线咨询共解答了2123个问题,访问量逾20万人次。以下是现场录下的部分问答。

  暨南大学在线问答

  “一模630分,报考经济类专业有点悬”

  问:为什么有两个“新闻传播学类”,其专业代码也不一样?

  答:两个“新闻传播学类”分布在两个校区,填报志愿时要分开填,所以有两个代码,实质没有不同。

  问:我一模只有630,如果我要报贵校的经济类专业,请问可不可以搏一搏呢?

  答:实话实说,有点悬。

  问:请问贵校去年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多少?

  答:我校毕业生去年总体就业率超过了95%,旅游管理毕业生就业率超过了97%。

  中山大学在线问答

  “我校招生章程规定,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为第二志愿3分,第三志愿2分,第四志愿1分”

  问:地理有什么专业是冷门专业?

  答:所谓的冷、热是相对的,具体来说我校地质学、地理科学等极少数几个专业近年来录取分数不是很高,估计成绩在67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考虑。

  问:若甲乙两个考生,甲(740)第一专业A要求分数高进不了,只能跳到第二专业B。而乙是722分但第一专业就是B。请问甲还有被专业B录取机会吗?

  答:根据今年我校的招生章程规定,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为第二志愿3分,第三志愿2分,第四志愿1分,也就是说考生在最多扣去6分的专业级差分数之后,依然可以与相应专业志愿并排录取。就刚才的例子而言,甲第二志愿填报B专业,在扣去3分后,他依然比乙高出15分,所以他拥有比乙优先被B专业录取的权利。

  问:请问中大为什么有两个旅游管理的专业?两个专业有什么不同?

  答:两个旅游管理专业分别由管理学院和旅游学院开设。前者主要为酒店管理方向,后者入学后将分为四个方向就读。

  问:请问中大允许转专业吗?如果可以,可以跨校区转吗?

  答:可以转专业,但一般来说转专业的名额不会超过本专业人数的15%。在读校区随专业而定。

  华南师范大学在线问答

  “以志愿优先录取,如果第一志愿录取完还有名额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问:请问华南师范大学,如果非第一志愿的填报贵校,录取的机会大吗?

  答:我校不设志愿级差,以志愿优先录取,如果第一志愿录取完还有名额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去年我校只录取了部分700分以上的第二志愿考生。

  问:请问工业设计专业是学习什么的?就业前景如何?

  答:工业设计(非师范)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的专业设计人才及管理人才(包括玩具设计、家具设计、家电通讯设计、交通工具设计、首饰珠宝设计等)。

  问:如果第一志愿报中大不够分数,第二志愿报华师大,华师大会不会录取?

  答:我校录取不设级差,以志愿优先录取。如果第一志愿已经录取满,则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去年由于第一志愿已经录满,所以只录取了部分第二志愿考生。

  问:考入后是否可以转换专业?

  答:一般不能转专业,但可选修第二专业。

  1300多高校网上答疑

  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12日拉开帷幕。咨询周期间,考生可在每天9时至17时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 ://gaokao.chsi.com.cn),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各省市招办负责人以及1300多所高校的招办负责人提问。据悉,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分3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5月12日到17日,第二阶段6月10日到15日,第三阶段6月22日到27日。

  (编辑:王斯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