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老教育家长征中学说“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6:39 浙江在线

  11日上午,应杭州长征中学之邀,中国教育学会顾问、上海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当代中国基础教育“活化石”——89岁高龄的著名老教育家吕型伟先生携夫人来到长征中学,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

  这位精神矍铄、思维敏捷的教育大家和青年教师共谈成长的经历、从教的心得以及对当前教育问题的认识。他的讲话风趣幽默、豁达睿智,折服了在场所有老师。

  当吕老谈到教育的一门前沿科学——脑科学在教育中的作用时,更引起教师们的关注与思考。他认为,未来的教育模式将建立在信息技术和脑科学的基础上。他说:“人们只知道有金矿、银矿,却不知道还有一个深不可测的、比金银更宝贵的‘脑矿’。21世纪教育的最高目标就是使‘脑矿’得到最有效、最充分的开发。”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邵艳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