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时隔14年后中国再次发行《中国现代科学家》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7:27 中国新闻网

  

时隔14年后中国再次发行《中国现代科学家》邮票

  中国国家邮政局将于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三日发行《中国现代科学家(四)》纪念邮票一套四枚。四枚邮票图名分别是: 梁希(上右一)、茅以升(下右一)、严济慈(上左一)、周培源(下左一),四枚邮票面值均为八十分。林学家梁希(1883-1958)为浙江吴兴人;桥梁学家茅以升(1896-1989)为江苏镇江人;物理学家严济慈(1900-1996)为浙江东阳

人;物理学家周培源(1902-1993)为江苏宜兴人。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马海燕)第四组《中国现代科学家》纪念邮票十三日在此间发行。入选的四位科学家分别是林学家梁希、桥梁学家茅以升、物理学家严济慈和物理学家周培源。

  一九八八年、一九九0年、一九九二年国家邮政部门先后发行三组《中国现代科学家》纪念邮票,地质学家李四光、气象学家竺可桢、数学家华罗庚、物理学家吴有训、医学家林巧稚、天文学家张钰哲、化工学家侯德榜、农学家丁颖、数学家熊庆来、微生物学家汤飞凡、内科专家张孝骞、建筑学家梁思成等十二位中国现代著名科学家入选。

  中国科协和国家邮政局时隔十四年后发行的第四组纪念邮票选择对象依然是对中国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中国科协副主席邓楠表示,本次邮票发行是为配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于五月二十三日在北京召开。发行此组邮票对于号召全社会以著名科学家为榜样,对于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心系祖国、自觉奉献的爱国精神,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努力奋斗,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