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美首对公园结盟 黄山携手美加州约塞米蒂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建设部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与美国内政部国家公园管理局今天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国家公园及其自然文化遗产保护地管理与保护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二00五-二00七合作计划》。中国安徽黄山风景名胜区与美国加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也在今天缔结为友好公园,并于同期举行了签字仪式。

  建设部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城建司司长李东序表示,中国现有一百八十七

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其中泰山、黄山、九寨沟等十六处风景名胜区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美国早在一八七二年就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中美同属风景名胜资源大国,双方都高度重视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工作,在国家公园保护管理方面具有共同的目标、利益和兴趣。今天“建立友好公园的安排”的正式签署,为风景名胜区同国家公园之间的直接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框架。

  黄山风景名胜区与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作为中美两国友好公园的首次结盟,两家世界遗产地将相互联手,共同致力于国家公园的保护、管理和研究工作。李东序说,展望未来,我办和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将把“完整地保存和保护国家公园的珍贵资源和价值,并传承给子孙后代”作为共同目标,充分借鉴彼此在自然与文化遗产资源保护管理方面的经验,推动国家公园事业的健康发展。

  安徽省副省长田唯谦,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唐纳德·墨菲以及美国驻华使馆官员等有关人士出席了今天的签字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