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个月的话费单长达30米 两大学生月发短信五千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维博 通讯员 桂光宇 实习生 祝耀侦)两名大学生,一个月发送短信五千余条,话费单接起来长30米。昨日,记者在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学院看到这惊人一幕。

  小肖和小俞都是该院2005级学生。昨日,两人在男生宿舍走廊内,向记者展示他们4月份的话费单,两张话费单连在一起,几乎与宿舍走廊一样长。

  话费单显示,两人上月话费均为240多元,绝大部分是短信费用。记者粗略估算,上个月他们每人发送2000多条短信,平均每人每天近100条。

  这些短信都发给谁?两人都说,大部分短信发给了同学,内容多是聊天,也有部分是从网上下载的笑话。

  该校心理素质拓展协会指导老师张老师称,部分大学生由于学习紧、就业压力大,往往喜欢用发短信的方式缓解压力,这一习惯如不加节制,容易养成依赖心理,不仅浪费金钱,更浪费宝贵的学习时间。也有部分学生因闲得无聊,以发短信混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