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高考广东实际招生人数增一万 但录取率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罗仰明)记者今日从广东省考试中心获悉,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在该省计划招生数三十六点四万人,比去年实际招生人数增加一万多人。今年广东省有五十一点七万考生,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五二,考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据广东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由于考生增幅比计划招生人数增幅要大,因此,今年的录取率会比前两年低,但高校毛入学率将增大,满足更多家庭的需求。

  此外,今年广东高考录取政策还有个突出调整:除提前批外,每一批录取结束后,省招办将公布缺额较大的院校的招生专业和计划,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补填志愿。和往年的本、专科段录取结束分别进行的两次补填志愿相比,今年的补录增加到五次。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保证更多的高分考生到相应的层次升学。

  据了解,由于往年只分别在本科段、专科段结束时设补录,致使部分考生虽然分数较高,却没有被相应层次的高校录取。今年将在本、专科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后,向社会公布缺口大的高校招生计划,组织同批次上线的考生补填志愿,进行第二次录取。

  今年是广东高考“三+X”的“告别年”,今年仍将在媒体上第一时间公布各批次第一次投档情况,公布有关院校分数线的下调情况等信息。各院校录取的结果经省招生办审批后六小时即可上网供考生查询。

  广州市昨晚开通高考招生在线咨询。开通一小时内,访问量就达四万七千八百七十七人次,其后更以每分钟一千人次的速度飙升,截至今晨九时访问总流量超十三万人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