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开公司当上"老总" 专家教授身居幕后作高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重庆晚报报道,日前,信永会计学生模拟公司在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挂牌成立。与其他公司不同的是,该公司不以盈利为目的。尤其引人注目的是,该公司从老总到各个部门当“官”的都是学生,而21位专家教授则身居幕后,当起高参。

  模拟公司办公面积120平方米,设置着会议室及董事长、总经理办公室。模拟公司总经理及财务部、业务部、市场部等部门的头头都是拥有会计从业资格、专业成绩在85分以上

的学生。会计学院21位老师则担任着模拟公司股东会、监事会、董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和风险控制委员会成员,他们大多拥有副教授级以上职称。

  会计学院章副院长说,本着“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宗旨,该学院投入5000元启动资金成立了这家公司,名称采用了“信用”谐音。据悉,该公司是重庆市首个会计学生模拟公司。

  据了解,模拟公司春季开学后开始筹备。当时招聘海报一贴出,一下涌来300多个学生,其中有不少是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公司职工虽然不领工资,但大家都把这看成是一个很好的实践岗位。”模拟公司总经理、会计学院2003级财务管理3班学生徐国富称。

  据悉,模拟公司业务范围包括代理记账、税务代理、财务咨询、代理专业社会调查等。公司已在今年4月底接到某施工单位的第一单业务,并提前一天交卷。“业务一部、二部和我共13名同学参与了此项目。”徐国富说,同学们利用五一节完成任务,并顺利通过了专家教授们的验收。

  “我们不以盈利为目的。”章副院长说,模拟公司最近又在洽谈两单业务。“这是我们会计实践创新的实验田,即使亏损,学院也会拿钱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