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季羡林迎来执教60周年暨95华诞 陈至立发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李江涛、赵琬微) 我国著名语言学家、文学翻译家,北京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季羡林执教60周年暨95华诞庆祝大会,14日在北大举行。

  国务委员陈至立发来贺信。她在贺信中说,季先生六十年来致力于中外文化交流,为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播,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的和谐发展与共同繁荣做出了卓越贡献。

  考虑到季老年事已高,医生不允许他来参加大会。人们通过一段录像又听到了季老那熟悉的声音。屏幕上,住在解放军总医院已3年多的季老精神矍铄,红光满面,笑容可掬,一双睿智的眼睛透着和善的光芒。他缓缓但清楚地表示,在他生活的将近百年的岁月里,最近几年的变化尤其大。他坚定地说,“我们这个大国能够和谐、团结,会影响世界和全人类。”“没有人能阻止中国的腾飞。”

  北大校长许智宏在发言中说,季先生从事教育事业60年,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尽心尽力,是我国老一代知识分子的缩影。他拥有始终热切关注国家和民族命运的爱国情怀,宽厚、仁爱、高风亮节的人格风范,令人敬仰。他那种苦心耕耘、勤奋执著的学术精神为北大师生树立了一个极好的学习典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