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国胆固醇和心力衰竭教育计划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8: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张晓松)为了更好地将医学科研成果和研究进展提供给广大基层临床医生,提高公众的健康水平,2006年“中国胆固醇教育计划——冠心病血脂干预技术推广项目”“中国心力衰竭教育计划——慢性心力衰竭规范治疗技术和急性心肌梗塞静脉溶栓治疗技术推广项目”14日在北京启动。这也是国家“面向基层推广适宜医疗技术的十年百项”计划中的重要项目。

  上述项目将通过对基层医生普及有关胆固醇和心力衰竭的基础理论,提高各科医生对高胆固醇和慢性心力衰竭的重视程度,推广有关防治指南,规范疾病的治疗和监测,使更多的心血管及相关学科的医师更好地掌握高胆固醇和心衰治疗的科学的方法,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据中国胆固醇教育计划项目负责人赵水平教授介绍,高胆固醇是冠心病和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发因素之一,通过血脂干预是当前控制冠心病的有效措施。但是,目前由于广大医生,特别是基层医生、患者和公众对血脂的认识不够,对降脂治疗存在许多误区,我国普遍存在着血脂异常低知晓率、低服药率、低达标率等问题,导致相关疾病发病率日益增加。

  “在心力衰竭防治领域也存在着类似的问题。”中国心力衰竭教育计划项目负责人胡大一教授指出,慢性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脏疾病发展到终末阶段表现出的一种临床综合征。据统计,40岁以后,年龄每增加10岁,患这种疾病的几率就会增加一倍。但是,由于我国慢性心力衰竭病人分布广泛,仅靠各大医院施行诊疗服务远不能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因此,对基层医生或全科医生进行心力衰竭的规范治疗和监测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