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精神疾病康复者运动会在辽宁大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2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五月十四日(记者 张希敏) 今天,一场特殊的运动会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参会的运动员全部由精神疾病康复者组成。

  来自大连市十个区、六个专科医院的三百多名选手共参加了踩气球、飞镖、踢毽子、跳绳等十三个运动项目,这也是目前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精神康复患者运动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共有各类残疾人六千多万,其中,精神残疾患者近一千万。

  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大连商业学校承办的“商业学校杯”精神疾病康复者趣味运动会,是中国目前针对精神疾病患者康复的首次探索式趣味运动会,旨在通过举办该项活动推动社会对精神疾病患者的关爱与重视。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织联络部郝尔康处长认为,该项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社会对精神疾病康复者的关心与关爱,更重要的是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这些患者,对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闫振华认为,由精神疾病康复者参加的大型运动会在中国还是第一次举行,也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在针对精神疾病康复者,运用社会基层优势,探索精神疾病康复者如何回归社会,融入社会的一种全新的尝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