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令人惊叹的期中考试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翰林培训学校有1326名学生参加前不久的期中考试,获得前三名的学生达到216人,其中第一名获得者为96人,第二名获得者为78人,第三名获得者为42人。更多一部分学生通过在翰林培训学校学习之后,成绩有了飞跃的进步,如南园校区初三学生周俊彦由原来的64分到这次期中考试的92分。刘方芳同学,五年级暑假开始学习奥数,原来数学成绩一直在70-80分左右,经过持续学习,数学成绩一直在稳步上升,今年已经升初一的她数学成绩一直在90分以上,每次都能名列班级前矛。周娴,初二提高班(英语)上学期期末测试考84分,

本次期中测试中获得全校第一名。三里庵校区六年级学生董欣笛由原来80分左右到现在第四名94分。剑桥英语学员朱少阳,周道海、舒晓冬由原来不喜欢英语到现在的考试成绩全班第一。

  翰林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是与其长期以来加强管理,不断创新、保持特色是分不开的。在九年的历程中,翰林人探索出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及管理模式。教学上,实施小班教学、分层教学,确保教师能够精心顾及每位学生。其次,注重培养学生学习兴趣,紧抓课堂教学,逐步树立学生学习信心,进而使学生产生强烈的学习欲望。管理上,翰林狠抓教师队伍建设,确保拥有一支学历高、教学能力强的教师队伍。翰林聘请专职名师,加强教学管理、进行督学。对教师提出严格的要求,具体到备课、上课及小组讨论。同时,李校长自身就是一位名师,从事一线教学近十年,经验丰富。他熟悉学校管理各个环节,大到教师队伍建设,小到学生入学测试等,并且知人善用。翰林对学生的管理独具特色,实行日事日毕的原则,对本次课没有达标的学生,老师将用课余时间进行跟踪辅导,直到其达标,家长都说翰林的老师责任心强。

  翰林教学成果报告会暨家教研讨会

  广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了以下问题,比如偏科严重,对某一学科特别不感兴趣;平时上课注意力总是不能集中;天天也在学习,但就是考试考不好;学习压力太大,作业做不完;想学习,但不知怎么才能学好;成绩总是停留在某一水平上,总是上不去……

  广大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可能遇到一些头疼的问题,像天天需要叮嘱学习,不叮嘱成绩就下降;家长说的话孩子不爱听,嫌烦;孩子成绩不知为什么突然下降;与孩子勾通很困难,谈话时孩子就把家长推之于书房门外;孩子突然变得爱打扮起来……

  翰林的发展之初到现在已有快10年历史,成功的教育了万名学生,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与学习方法。面对这一系列的问题,翰林将在5月21日起举行翰林教学成果报告会暨家教研讨会,届时我们将会从翰林学生中挑出一部分学习进步快的学生、学科状元来讲述他们是怎么学习的,也会请到他们的父母,让他们来说的孩子是怎么变化的,我们还会请到合肥市教育——界的专家和教育心理学家及从教数年的经验丰富的教师与你面对面的沟通学习方法和家庭教育问题,如果你有学习和家教难题,欢迎提出讨论,此活动一共举行四场,分别“中学英语篇”“中学理科篇”“小学英语篇”“小学数学篇”参与热线:2888465364954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