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幼师风采大赛”预赛告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5月13日上午,由合肥市教育局教研室、本报《教育视线》联合主办,合肥乔登美语培训学校协办合肥新健康营养师培训学校友情支持的2006年合肥市幼儿园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幼师风采大赛”在合肥蚌埠路第二小学拉开预赛帷幕。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合肥市三县八区300多名幼儿教师的踊跃报名。

  早晨七点半,尽管离正式开考还有一个小时,但在考点外已有不少选手等待进入考

场。她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讨论着各自准备考试的情况。来自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幼儿园的王莉老师告诉记者,自己刚从学校毕业不久,这次来参加比赛并不光是为了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更多的是想接受一次锻炼,为自己教学的不足之处及时查漏补缺。

  八点钟选手进入考点后,记者在考场外遇到了本次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肥东实验幼儿园的高彩霞老师。她说,上个月在报纸上看到大赛的消息,忍不住想报名试试,但此次大赛要求选手年龄不得超过40周岁,而她正好40周岁,为此还特地打电话到报社询问自己是否有参赛资格,在确认自己可以报名后,她做了充分的准备想要取得一个好成绩。她向记者表示,自己一定要抓住这个最后的机会好好表现,争取为自己也为所在的幼儿园争光。

  八点半考试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在监考人员的组织下,开始认真答题。九点钟刚过不久,第一个答完试卷的选手自信满满地走出了考场,她是来自宿州路幼儿园的程娟老师,她认为,试题和实际教学情况很贴近,自己答得也不错,进入复赛的希望很大,现在就等着好消息了。

  据负责此次考试命题的市教育局曹亦兵老师介绍,此次考试题型主要分选择题和案例分析题,涉及到幼教的教育理念和专业知识,主要是为了考察教师的幼教基本理论的掌握应用,以及针对具体教学事件的分析处理能力。相对去年来说,今年的试卷更注重对选手实际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察。另外,此次大赛还特意增加了单项奖,旨在鼓励选手学有专长、全面发展。

  此次幼师风采大赛分三轮进行,在合肥蚌埠路第二小学举行的笔试是第一轮预赛,紧接着还有第二轮复赛和最后的决赛。复赛将考核选手的四项基本功,即自弹自唱、即兴舞蹈、简笔画和讲故事;决赛时将现场提供素材,选手在短时间的准备后即兴进行无生上课,这和去年的形式略有不同。

  曹老师说,这样的比赛是教师岗位练兵的一个方式,既能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又能让广大教师展示自我风采,益处很多,今后还要多多举办这样的比赛。

  (王安丽 刘黎黎/文 刘邦法/摄)

“幼师风采大赛”预赛告捷(组图)

  

“幼师风采大赛”预赛告捷(组图)

  

“幼师风采大赛”预赛告捷(组图)

  合肥市教育局教研室曹亦兵老师、合肥蚌埠路第二小学校长俞林霞及合肥乔登美语培训学校刘锦凤老师正在巡考。

“幼师风采大赛”预赛告捷(组图)

  合肥新健康营养师培训学校张丽校长正在监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