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科学家研究发现:体育锻炼有助减少患皮肤癌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援引外电报道, 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锻炼身体有助于人们减少患皮肤癌的危险。

  皮肤癌是人类所遭遇到的最为常见的一种癌症。每年,仅美国就有超过7000人因患皮肤癌而死亡。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美国拉特格斯大学的科学家们将实验室老鼠分为了两组,并让它们暴露在紫外线B(UVB)光线下。

  据称,这种光线能够诱发皮肤癌。研究显示,经常运动的那组老鼠(可以接触到一个可滚动的轮子),被诱发的皮肤肿瘤要比那些不运动的老鼠少32%,前者肿瘤的生长速度也比后者更慢,形态也更小。

  科学家进行的深入研究向人们表述了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差别的一个可能的原因,即体育锻炼增强了一个名为紫外线B诱发的细胞凋亡的过程,细胞凋亡是程序性细胞死亡的意思。这是一个对人体有益的过程,它能够杀死被阳光晒伤的细胞。

  此项研究的领导人、美国拉特格斯大学的艾伦·康内说:“UVB能够诱发肿瘤的生长,而锻炼则能通过刺激生长中的癌细胞死亡的方式来抵消这种不良的影响。”

  除这个发现之外,研究人员还得到了另外一个有意思的结果。他们发现,经常运动的老鼠其身体内的脂肪也在不断减少。科学家们又在其中看到了更低的身体脂肪含量和更少的肿瘤,这两者间可能存在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