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十万年薪难找软件测试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55 大洋网

  (记者段郴群)近日,国内首个软件行业调查报告——《2006年度软件测试行业专项调查报告》发布,调查显示,虽然目前软件测试的重要性已经得到了更多企业关注,但从目前软件测试和开发人员的比例来看,软件测试人员在公司所占比例很不合理。

  软件测试人员比例太小

  调查数据显示,被调查企业中测试 人员与开发人员比例为1∶5的企业高达36.4%,比例为1∶2的企业占31.8%,比例为1∶1及以上的企业仅占31.7%。而据了解,在国外大多数软件公司,1名软件开发工程师便需要配备1至2名软件测试工程师。

  而来自招聘市场的信息显示,在今年北京、上海、广州举办的各类大型招聘会上,包括IBM、DELL等国际IT巨头都纷纷贴出招贤榜招聘软件测试工程师,不少企业更是打出高薪招聘各类软件测试人员的信息,出人意料的是,收到的简历尚不足招聘岗位数的50%,而合格的竟不足30%。据了解,一些企业开出了软件测试工程师年薪10万元以上的待遇,但能满足企业要求的软件测试人员却是少之又少。

  国内某IT培训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类似的软件测试课程并不多,国内高校除了为数不多的几所有软件测试的专业外,大部分的高校没有设置相关专业。而正规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学生并未接受专业的测试培训,从而导致人才供需之间存在着巨大的缺口。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