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40个单词罚抄100遍 老师惩罚低分学生家长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57 西安新闻网
来源: 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石)“40个英语单词,每个单词抄100遍。”群众普遍反映目前学生作业量大,可没有人能想到会有这样留家庭作业的。昨日,一中学生家长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气愤地给记者打热线电话,反映孩子的遭遇,并呼吁建立监督教师机制。

  这位姓王的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我市某重点中学初中一年级读书。最近,英

语课进行了单元测试,因为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十多名学生考试成绩没有达到75分,老师就让这些学生将该单元的40个单词抄写100遍。这等于要写4000个单词。孩子从星期六就开始抄写,除吃喝和必要的睡眠时间外,到昨日给记者打电话时还没有抄完。王先生说,这不是偶然现象,也不光是这名英语老师这样做,还有部分老师也是这样,如果学生考试达不到要求的分数,就会被罚抄写第几课到第几课单词多少遍。有时某个学生上课说话,但老师查不清楚是谁说的,就让发出声音的那一片的学生统统将课文抄写10遍。

  王先生说,没有想到,教育科学十分发达的今天,在西安市这样的大都市,还有这样落后的教育方式,这简直是折磨学生,对孩子身心健康影响太大。他孩子每天回到家,吃完饭就做作业,到晚上11点才能睡觉。他想和孩子交流一下都没有机会。这种超负荷的作业,使学生疲惫不堪,学习效果更差。他清楚,现在的老师也有压力,其收入和学生学习成绩挂钩,但绝不能拿学生当出气筒,发泄情绪。可是目前缺乏对教师的监管机制。

  王先生没有透露老师的姓名,他担心这样会给这个老师带来压力,情绪发生变化,反过来惩罚学生。他只想通过媒体呼吁,建立监管机制,使教师采取科学手段教育学生。(此线索由王先生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