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赶场为儿咨询 母亲忘记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04 大洋网

  (记者 祝勇 实习生 吴瑕 通讯员 戴秀文) 为了让孩子报考一所合适的学校,昨日上万名父母头顶烈日赶到天河体育中心参加2006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咨询会。虽然是母亲节,但一众母亲却顾不上自己的节日为孩子奔忙,场面令人感慨。

  头顶烈日为儿女奔忙

  昨天上午10时许,烈日当空,天河体育中心内人流攒动。场内分普通高中、创建示范性高中、市教育局直属中等职业学校、省部属中职技术学校等6大区域,各所学校代表在各自区域内接受咨询并发放免费宣传资料;场内的道路两旁竖立着25所示范性高中的巨幅宣传展示牌,引人注目。

  记者看到,参加咨询会的大多是父母同行,仅有少数父母带着孩子前来,原来他们都怕影响孩子的最后冲刺,所以多数父母都承担了填报志愿的“前期工作”,咨询了解后回去跟孩子商量决定。

  尽管天气炎热,但父母们似乎并不在意,在咨询会场内这里转转,那里问问,似乎不愿放过任何一个咨询机会;也有数十名父母捧着大堆资料坐到体育馆前颇为阴凉的露天台阶上,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讨论各校的招生情况。“今天是母亲节,你知道这个节日吗?”记者随机询问10多名替孩子前来参加咨询会的母亲,其中半数以上表示根本不记得。她们都摇头感叹,这段时间成天忙着孩子报考高中的事,根本顾不上母亲节了。

  家长盲目咨询遭尴尬

  虽然大部分家长昨天都是有备而来,一进会场便直奔自己心目中的学校进行咨询,但还是还有不少家长“懵查查”,不知道自己想问什么问题。记者在旁边听家长咨询时,不时会听到这样的问题:“你们学校在哪里?”“你们学校是示范性高中么?”负责咨询的老师往往都让家长回去看清楚招生简章。

  除了分数线、择校收费等热门问题外,“提前批和第一、二批志愿”的填报规则也是许多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由于初三的一模考试刚刚结束,各学校还没来得及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填报志愿的问题,这也就导致不少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相关问题。而实际上此类问题应该由各学校的老师回答比较合适。

  中职派礼品吸引眼球

  昨天的咨询会开始不到半小时,广州市各示范性高中的摊位前就站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由于人太多,家长们都需要挤到摊位前向学校索要招生简章,很多时候是一拿到简章便被后来的人挤走。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在咨询会另一边的中职学校则显得相对冷清。为吸引考生,不少学校都使出各种方法“招揽”家长。不仅找来本校学生甚至礼仪小姐在会场中派发宣传资料,还准备了纪念品,如印有学校资料的扇子、水杯等派发给前来领取资料的学生和家长。

  此外,在体育中心南门咨询会的入口处,还排起了两条长长的“欢迎队伍”,30多所中职学校的学生将入口团团围住,向准备入场的家长派发学校资料。

  《中考完全手册》受青睐

  与前一天的高考现场咨询会一样,昨日信息时报的中考特刊免费派发点同样聚满了考生和家长。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咨询特刊《中考完全手册》是由信息时报和广州市招生办联合推出的,以其信息量大、实用性强而受到考生和家长欢迎。昨天上午的咨询会开始不到1个小时,8万余份特刊便被一抢而空。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