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南许昌县农民烹制“文化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38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这一段时间,中国书协会员、许昌县尚集镇西街村农民画家常亮忙得不轻。一到双休日,上午搞创作,下午带学生,晚上做研讨,没有留下一丝儿的空闲。

  “县里要搞首届‘尚集杯’全国农民书法篆刻大赛,作为东道主,俺可得好好准备,免得到时抓瞎。”常亮说。

  与西街村农民群体品味“文化大餐”相呼应,许昌县农村文化发展呈现出多点开花之势:艾庄乡铜器舞在河南省第二届民间艺术节上问鼎最高奖“金鼎奖”;灵井镇农民赵兰卿自筹资金拍摄电视剧《鬼子进村》,引起全国媒体关注……

  农村文化的旺盛生命力和蓬勃发展势头,使许昌县的决策者们决心在新农村建设中,打造出一项和经济建设齐头并进的文化产业。

  为此,该县规划筹建了尚集书画院,并在此基础上又规划出尚集书画一条街。同时,该县还规划了以禄马为中心的1000亩地集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园,以丈地为中心的集民族风情、民族小吃为一体的民族文化园,以华佗墓为中心的集中草药、理疗、保健为一体的华佗百草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