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庆祝季羡林执教六十周年暨九十五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记者周兆军)北京大学今天举行庆祝大会,祝贺著名学者季羡林执教六十周年暨九十五岁华诞。

  在庆祝大会上,校方首次对外公布了去年季羡林九十四岁生日时,中国总理温家宝发来的贺信。贺信说:“羡林先生:承赠大著多种,都收到了,十分感谢。没有什么奉答先生,惟有给国家和人民多做些工作,以谢厚意。”

  在贺信中,温家宝对季羡林的为人、为学都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先生苦学不倦,笔耕不辍,著作丰厚,学问深刻,用力甚勤,掘发甚广,实为人中麟凤。先生待人真诚,行事正直,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尤为人之楷模。先生的人品深为我所景仰。

  季羡林因年事已高,没有亲临今天的庆祝大会,但他通过录像表达了对大家的谢意。他表示,他毕生从事的东方学研究,仍有诸多未竟之业,希望青年学者继续努力探求,弘扬东方文化,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沟通。

  今年也是北京大学东方学学科建立六十周年。六十年前,留德归来的季羡林参与组建北大东方语文学系,并被聘为首任系主任,任职直至上世纪七十年代。北大东方学研究院院长王邦维说,这些年来,中国的东方学研究硕果累累,人才辈出,已跻身于世界文化学术之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