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五年发放9亿元助学贷款资助寒门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0:24 北方热线

  新华网南京5月15日电(记者马杰 王骏勇)截至2005年底,江苏省国家助学贷款累计发放近9亿元,省财政支付贴息资金5000万元,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16万人次。

  江苏省2001年在全国率先全面实施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并率先开办了农村信用社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2004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江苏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正式按照新机制运行。

  江苏省学生贷款管理中心主任陈虎介绍,在新机制下,大学生在校期间贷款利息全部由国家或地方财政承担;借款人毕业后才开始自付利息并按照合约偿还贷款本息。

  据陈虎介绍,目前江苏国家助学贷款还贷情况良好,少数欠还贷款情况也多为学生和银行间信息沟通不畅引起。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