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师大和塞黑贝尔格莱德大学合办孔子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2:24 北方热线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5月15日电(记者连国辉何毅)中国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席沈健和塞尔维亚和黑山的贝尔格莱德大学校长德扬·波波维奇,15日在这里签署了合作建设巴尔干地区首家孔子学院的协议。

  波波维奇在签字仪式上说,贝尔格莱德大学已有德国的歌德学院和西班牙的塞万提斯学院等大国展示本国语言文化的窗口,这次很荣幸能成为建设孔子学院的塞黑方合作者。

他希望孔子学院不仅服务于塞黑本国,而且可以成为巴尔干地区的汉语教学中心,更好地传播中国的语言文化。

  按照协议,孔子学院将涉及各层次汉语教学、汉语师资培训、汉语考试和辅导、汉语比赛、来华留学咨询、当代中国介绍、中国文化体验和对华商贸知识等。

  2004年3月,国务委员陈至立宣布将中国设在海外的语言推广机构定名为“孔子学院”。孔子学院项目得到许多国家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发展迅速。截至2006年3月,已有54所孔子学院在30个国家和地区启动建设。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