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与高手过招 南外"计算机王子"两次代表国家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信息学奥林匹克中国队选拔赛中,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朱泽园同学以比第二名高出10多分的绝对优势入选,8月份将代表中国参加在墨西哥举行的第十八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他也是今年江苏唯一入选的选手。

  据了解,自1989年开始,我国组织参加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从前一年全国奥赛的选手中评选出前20名,参加冬令营,次年5月份再举办全国选拔赛,将冬令营和选拔赛的

考试成绩和论文答辩结果以及作业成绩累计计算出总成绩,获得前4名的优胜者才能代表中国参加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从初二开始,朱泽园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参加该项比赛了,去年他和长沙的胡伟栋、龙凡及芜湖的周源代表中国一起到波兰参赛,4名选手全部获得金牌,今年是他第二次入选国家队。此外,朱泽园还参加了网络上举行的国际算法大赛,总分第一,可以说是“世界第一”,他将于6月8日他生日那天受邀赴美国参加USAICO比赛,与计算机王国的高手“过招”。

  虽然竞赛占去朱泽园不少时间,但是朱泽园在学校仍是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初三的暑假,清华大学就给朱泽园开出了“绿色通道”,无条件直接录取。在学校的英语节上,他还担任了话剧《拥抱世界》的编剧和导演,课余活动中对排球、乒乓球、足球都很在行。“南外给学生的课余时间比较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安排作息时间。”谈到学习方法,朱泽园说,每个在某一方面比较突出的人都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虚心求教,在与他人的交流中互相促进,交到更多的朋友,学到更多的知识。

  南外副校长邹正表示,今年南外高中计划招收40名学生,凡是在数理化和计算机四个学科中拿到江苏省省级比赛中获得两个一等奖的学生,可以直接和南外招办联系,南外可以拿出部分计划外的指标,为他们进一步深造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