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创建人乔治·莱齐纳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据美联社5月14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日,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创建人——著名数学家乔治·莱齐纳病逝,享年88岁。

  据莱齐纳的儿子埃里克·莱齐纳于5月14日称,他父亲在2年前,被诊断患上阿尔茨海默氏病。4月23日,在位于旧金山的家中摔倒,由于头着地而不幸死亡,享年88岁。埃里克说:“我希望他永远被人们记住,希望他在人们心中,是一个博爱、和蔼、温和、富有同情

心和喜欢孩子的老人。他愿意与别人分享他的知识,使用特殊、有趣的方式教育他们。他觉得,对于数学领域、教育领域的贡献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成就。”

  莱齐纳出生于1917年12月16日的美国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长大后,他就读于纽约城市学院,代表学校曲棍球队,参加了许多比赛。二战时期,他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士兵。1944年6月6日,在诺曼底登陆时,他在奥马哈海滩遭到袭击,背部被射伤。为此,勇敢的他受到了嘉奖,获得了一枚紫心勋章。结束兵役回国后,作为一名训练有素的古典乐曲钢琴家,莱齐纳在纽约大学获得了音乐硕士学位,并且于1950年开始,在布鲁克林区一所高中担任数学教师一职。

  1979年,莱齐纳创办了小学和中学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并且开始进行这一非赢利教育计划,直至将这一竞赛传播至世界上30多个国家。仅在去年,全世界便有15万学生参加了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