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梁山泊"进行旅游开发 将建成水浒文化旅游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昨天下午,注册了“梁山泊”旅游商标的山东日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山东梁山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解释:“梁山泊”旅游商标不存在被抢注问题。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2004年山东日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受东平县政府邀请到东平湖——梁山泊作客,才发现如此优良的旅游资源尚未得到应有的开发,

为此公司与东平县政府洽谈后,决定以山东日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全力打造梁山泊水浒文化旅游项目。并于2005年注册了“山东梁山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及“梁山泊”旅游项目的相关商标。首期开发梁山泊——聚义岛(原东平湖湖心岛)项目,预计在今年国庆黄金周之前聚义岛全部工程即可竣工迎客。

  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开发规模,2006年,由山东梁山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许惠芳女士,补充注册了“梁山泊”旅游项目的其他关联项目的商标,以完善首次注册的商标项目中需补充的内容。

  2006年4月26日,梁山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买断了以腊山森林公园为核心的“前梁山”(腊山、昆山、金山、六工山、卧牛山)的四十年全部经营、管理及开发权,从而拉开了76平方公里水浒文化旅游景区大规模开发的序幕。所以报道中所反映的“梁山泊”旅游商标遭抢注问题,因其投资主体并未改变,因此并不存在两个行为主体和被他人抢注商标的问题。

  ◆新闻链接

  据有关资料记载,从五代到北宋末,滔滔的黄河曾经有三次大的决口,滚滚河水倾泻到梁山脚下,并与古巨野泽连成一片,形成了一望无际的大水泊,号称“八百里梁山泊”,即《水浒传》中所描绘的“港汊纵横数千条、四方周围八百里”的梁山泊。当年梁山好汉正是凭水泊天险“啸聚山林、筑营扎寨、抗暴安良、杀富济贫、替天行道”,演出了一幕幕惊天动地的侠义故事,一部《水浒传》名扬天下,水浒英雄举世闻名。800多年过去了,由于黄河多次决口分洪改道,“八百里梁山泊”泥沙沉积,于是梁山周围湖泊变成了耕地。目前东平县的东平湖是“八百里梁山泊”遗存水域,而且梁山县多年来也有引黄河水再造万亩湖泊,重现昔日“八百里梁山泊”宏伟壮观景象的打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