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医药费高、手术排期时间长 英国人纷纷出国求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报道,医药费高涨,加上到公立医院等候开刀的排期太久,令许多英国人懊恼不已,纷纷到南非、印度、东欧去求医。

  尽管路途遥远,但想到英国私人医院昂贵的医药费,还有在千里外沐浴在阳光里的乐趣,许多英国人还是决定远赴国外。因此,每年有超过1万名英国人,为了节省手术费到外国去求医。有的是接受手术,也有的是为了整容美体,比如隆胸、拉皮。

  英国政府说,公立的免费国家健康中心手术排期等候时间已经缩短了。不过,许多等候开刀的病人,还是需要等上好几个月,甚至是好几年。

  此外,公立医院的卫生情况也令人担心,如感染抗生物质的“超级球菌”MRSA的风险,也使英国病人,考虑到国外治疗。

  由于对国家健康中心的情况存有疑虑,患者戈登斯布洛到波兰克拉科夫镇去求医,费用是6000英镑,还不到英国私人医院的三分之一。谈到波兰的医疗服务她非常满意,觉得实在“太棒了”。

  芭芭拉·瑟古德开设的公司,十年来一直提供海外治疗服务,安排英国人到波兰进行矫形手术。芭芭拉说,公司为病人提供快速的定价诊治医疗配套,价钱比英国国内便宜。她的顾客有不少是富有的专业人士,包括医生。

  有的英国人舍近求远,到遥远的地方整形是为了保密,或者是为了好好修养。40岁的伊凡丝产后腹部松垂,要是到国家健康中心排期,需要等上4年,到私人医院却要支付6000英镑,因此她决定冒险一试,到南非去做腹部拉皮整形手术。连同机票,她只需付3700英镑。

  她说:“在去之前,我为自己纯粹出于虚荣心做这样的事而自责,但是现在却觉得,这是我有生以来,最美好的一件事。手术彻底改造了我,过去的羞怯没了,现在我充满信心。如果死死地等候国家健康中心的排期,我会为自己的外表,日益消沉沮丧。”

  据介绍,南非和印度由于没有语言障碍,也最受英国人欢迎。去年,一家医疗旅游公司Med de Tour,就安排了70名病人到印度动手术兼度假。今年的人数已多达55个。

  公司业务总监阿里表示,许多印度医生曾在英国的国家健康中心工作,因此得到英国病人的信任。在印度接受心脏手术的费用,由5000美元起,在英国则要2万5000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