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韩国大学毕业生与小学毕业生工资差距接近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学毕业生与小学毕业生之间的收入所得差距接近3倍左右。随着韩国经济向知识经济的转换,这种现象将日趋明显。

  据韩国统计厅16日公布的第一季度《城市家庭经济收支动向》称,持有大学学历的户主月平均收入所得为319万2100韩元,比去年同一时期(304万5400韩元)提高了4.8%。

  据了解,5年间韩国大学毕业生工资涨幅为42%,其工资涨幅比中小学毕业生工资涨幅大很多。

  韩国统计厅有关人员表示,今年起将把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工资合并发表,但如果为了做时间序列分析统计把大学毕业生工资单独拿出来,大学毕业生家庭平均工资为223万8200韩元、城市劳动者家庭为319万2100韩元。

  而去年第一季度城市劳动者家庭中持有小学学历的户主,月平均收入为109万4300韩元,比前年(107万6800韩元)增长1.6%。

  初中学历的工资从137万800韩元下降到131万6900韩元,下降3.9%、高中学历月工资从203万5500韩元涨到210万9800韩元,涨幅为3.7%。

  根据上述数据,大学毕业生收入是小学毕业生的2.9倍,比去年同一时期的2.8倍提高了一些。大学毕业生收入是高中毕业生收入的1.5倍、初中毕业生收入的2.4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