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高考禁噪考前两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0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报业网报道】中高考临近,昨天,南京环保局发布“绿色护考”通告,规定从5月22日22时至6月21日6时期间,城区及郊县县城,以及医疗区、文教科研区和以机关或者居民住宅为主的区域禁止建筑施工,考试当天,考点附近白天禁止施工。违规施工的最高将被处以3万元罚款。

  今年护考时间提前一周

  昨天,南京市环保局正式发布《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施工噪声管理通告》,规定从5月22日22时至6月21日6时期间内,在全市城镇(城区及郊县县城)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指医疗区、文教科研区和以机关或者居民住宅为主的区域)内,禁止夜间(当日22时至次日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而6月7日—6月10日高考日以及6月17日—6月20日中考日的白天,南京所有考点附近,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各类施工作业。

  据了解,往年南京绿色护考一般从5月28日开始,而今年则提前了一周,成为今年绿色护考的一大亮点。对此,张主任解释,之所以提前,主要是给考生更多一点的复习时间。

  考点周围200米禁止噪音

  南京市噪音管理办公室张主任透露,根据教育部门提供的高考、中考考点,环保部门近期将完成对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噪声源的排查,上述区域内所有建筑施工、五金加工、营业性文化娱乐、经营性活动宣传喇叭等噪声,都将受到控制和管理;可能产生噪音的单位,必须确保中、高考日白天安静。

  为了确保考试当天考点周围绝对安静,考试日期间,南京市环保局将派出专门人员在每个考点值守,同时环保部门还安排应急小组对各考点进行巡查,及时处置环境噪音问题。

  违规施工罚款3万

  张主任介绍,在噪音严控期间,如果确因特殊原因必须进行夜间施工作业的,施工单位必须提前3天—7天向施工所在地环保部门提出申请,南京市环保局批准后才有可能通过批准进行施工。

  在采取减振降噪、防止扬尘污染并出示受影响社区管委会或居委会的相关证明等一系列措施后,还必须做好另外一件事,就是妥善安置好考生,比如安排到宾馆等安静场所复习。

  张主任提醒,绿色护考期间,施工单位不要耍小聪明,提前或延迟一点施工时间,打擦边球,环保部门一旦发现违规行为,最高将处以3万元的罚款。

  作者:戚在兵/来源:南京晨报(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