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暗访海口府城一些旅馆:学生无证件可开房并放黄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12 海南新闻网

  

暗访海口府城一些旅馆:学生无证件可开房并放黄碟

  旅馆放黄碟画面不堪入眼

  

暗访海口府城一些旅馆:学生无证件可开房并放黄碟

  警方查扣播放设备

  海南新闻网5月16日消息:海口市琼山区府城旅馆一些商家唯利是图,为吸引顾客,置法律与道德于不顾,公然在客房播放黄色录像。消费对象主要为男女学生和社会青年,这种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青年和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坏的社会影响。

  家长巧遇儿子携女友开房看黄碟

  5月14日,海口某中学学生家长陈先生(化名)致电本报,十分气愤的反映了这样一个情况:他儿子就读府城某中学,是住校生,月消费较大,他一直以为儿子可能是上网吧玩电脑。5月12日晚上10时许,他路过府城大路街时,恰巧看见儿子和一名女孩并肩而行,就紧跟在儿子后面。

  陈先生说,儿子和那女孩行至忠介路,步入了159号一个名为“悦来”的旅馆。他犹豫了片刻,找了个借口步入旅馆。当找到儿子所开的房间时,他隔门细听,竟从房间里传出令人刺耳的“呻吟声”。他敲门而入,一个令其震惊的情景使他怒火万丈:房间的电视中正播放着不堪入目的淫秽画面,面对儿子和那个女孩,他感到十分痛心。

  陈先生说,学生们正处于成长发育阶段,这家旅馆置法律于不顾,接纳无证学生开房,更为恶劣的是公然播放黄色碟片,严重的腐蚀了学生的灵魂和思想。

  记者暗访府城多家旅馆播黄碟

  针对陈先生所反映的问题,14日晚上8时许,记者对府城的一些旅馆、旅店及酒店等进行了暗访。在勋亭路某宾馆,当宾馆服务员带记者看房时,记者询问是否有“录像”看,是否播放黄碟,该宾馆服务员毫不掩饰地称有。

  府城忠介路上人来人往,是最为繁华的街道,旅馆较为集中。在一家琼×旅店,服务员对记者称,想看什么“录像”他们都有。记者询问是否有黄碟看,服务员称,开房就可看了。

  在暗访中,琼×旅店服务员告诉记者,府城旅馆、酒店有近100家,竞争激烈,播放一些黄碟可吸引人们开房,每逢周末生意特别兴隆。而旅馆、旅店价钱一般为30元至50元,周末房价还可高一些。这位服务员说,来旅馆的多为男女学生和社会青年男女,而府城的中学,中专和大学比较集中。

  “黄色”店开房不设防

  当晚9时30分,记者来到陈先生所反映的忠介路悦来旅馆。一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服务员对记者说,房内有黄碟看。服务员没有要求记者出示任何证件,就给记者开了房,记者随即进入该旅馆205房。

  据该女服务员告诉记者,该旅馆有一个控制间播放黄碟,每个客房只要调至最后一个频道都可看到黄碟。她称,很多的“旅客”成了“回头”客,常常会光顾。当晚9时50分,记者打开房间里的电视中,黄片“都市情缘”正在播放,屏幕上出现赤裸裸的淫秽画面,令人不堪入眼。

  警方快速出动查处播黄碟旅店

  悦来旅馆开始播放淫秽录像后,记者立刻向忠介派出所报警。李斌所长立刻指派5名民警随记者赶到悦来旅馆。到旅馆后,民警表明身份,找到旅店播放淫秽碟片的控制室,只见碟机旁边摆放着《淫嫂》、《鸟女狗浪》等20多张黄色光碟。警方当场将播放设备、黄碟等扣下,并将店老板及女服务员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昨日下午,忠介派出所李斌所长告诉记者,该案引起派出所的高度重视。他说,因旅店人员认识派出所民警,在以往警方进行检查时,旅店瞒天过海,造成警方取证困难,无法进行处罚。李斌所长表示,感谢本报记者的暗访,为警方查处公共场所的涉黄行为提供了相关证据。派出所已将收缴的黄色淫秽光碟送了相关部门鉴定涉黄等级,鉴定结果出来后,警方将对旅店涉案人员从重惩处。

  李所长希望群众积极举报。他说,警方将在辖区内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对涉黄的旅店等公共场所严惩不贷,坚决有效地打击涉黄行为。来源:海南经济报陈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