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最新鼓励措施:学成可留英工作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09 青海新闻网

  英国推出最新鼓励措施,赴英留学生每年将有千人获此机会,具体程序和选拔标准将在新学年开始前确定

  英国政府今年下半年将推出一项新的留学措施,即每年为1000名中国毕业生提供为期一年的工作机会,以鼓励中国学生赴英留学。这是记者昨日在英国大使馆召开的最新“英国教育信息介绍会”上获得的消息。

  3年推出3项鼓励留学措施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官员介绍,从5月1日开始,所有研究生以及紧缺行业的本科生毕业后都将可留在英国工作一年,目前,苏格兰各大学的毕业生现已可以继续留在苏格兰工作两年。这就是英国政府刚刚推出的“研究生一年延签工作计划”。

  使馆官员表示,这种“留学+短期工作”模式使得赴英国留学学生在就业市场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这一优势具体体现在学术知识、实践能力、开阔视野、工作经验、人脉关系等诸多方面。由于英国的新学年将在今年9月份启动,因此这个项目的具体程序和选拔标准将在此前推出。

  “研究生一年延签工作计划”是继“理工科毕业生计划”、“苏格兰新天才计划”之后英国政府公布的又一利好消息。

  “理工科毕业生计划”是英国政府为鼓励国际学生继续在英国居留和工作,并填补英国每年可能出现的技术短缺而于2004年启动的。“苏格兰新天才计划”指自2005年6月起,在苏格兰的大学或延续教育院校完成学业的国际学生将有机会申请获得两年签证延期,在苏格兰寻找工作而无须工作许可。

  被拒签主要为经济原因

  针对赴英留学签证难办的说法,英国大使馆签证处官员表示,根据统计数据,实际上2003年5月到2004年5月一年之间,申请人68%拿到了学生签证,2005年全年拿到签证的比例上升到了72%.签证官分析表示,大部分人被拒签并不是因为他们在材料方面准备的不充分,而是因为经济方面的原因,或是他们没有尽早进行准备,所以没有能够为他们去英国读书的有关经济担保等方面提供充分的准备。

  昨日举行的“英国教育信息介绍会”是英国教育大型系列推广活动“下一站———英国”的第一站,此次活动邀请了留学中介机构、中国大专院校代表、英国院校代表、留学生代表和大学生代表参加。 (记者司徒北辰)

  来源:千龙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