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技校招生实行全市统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23 中国青年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今年本市技校招生政策,取消各区县单独招生的做法,实行全市统招统录。

  过去,由于技校招生名额具体分到各区县,有些准备报考较好专业的考生,在看到

某一专业分给自己所在区县名额少时,担心竞争压力过大,往往会放弃报考该专业。今年,本市首次打破区县间招生界限,实行按志愿和分数统一录取。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本市技校计划招生1.3万人,技工学校开设的专业涉及数控、光学、计算机、化工、物业、商贸等,从餐饮、茶艺到航空、航天,一共有近200个专业。

  本市技校以招收初中毕业生为主,学制3年,经考试合格者,颁发与高中、中专、职高同等学力的技工学校毕业证书。今年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9日至31日。

  ■马上就访

  考上技校堪比包分配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处的工作人员透露,虽然“包分配”的政策国家早已取消,但由于技校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开设专业适应就业市场需要,本市技校近几年平均就业率在95%以上。北京技校由2000年的141所减少到今年的39所,减少了72%,但由于办学定位更加准确、更贴近实际,在校生人数由2002年的5.9万人增加到了2005年的6.58万人。

  ■相关规定

  技校生户口能农转非

  从去年开始,本市所有农业户口的考生考入技校后,只要本人要求户口农转非,都可持本市招办下发的录取通知书,实现户口农转非。

  考技校不影响上大学

  按规定,中专、技校、职高的毕业生都可以参加高考,所以技校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从政策上是接轨的。目前,本市部分技校开设了高职预备班。另外,学生还可以选择到高级技工学校参加高级技工班的学习,工作后可享与大专学历同等待遇。

  原载《京华时报》转自人民网(J-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