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2007年考研该着手搜集信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31 红网

  2006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已经基本结束,2007年研究生备考又开始了。有关专家提醒考生说,报考2007年研究生,从现在开始就应该着手搜集考研信息了。

  海文学校副校长张锐说,如果决定要考研,那么从现在就要开始收集信息,以便及早有针对性的进行备考。张锐说,考生首先要收集招生单位真实有效的信息,并对这些信息进行综合对比。一是招生单位的录取分数线,是高于还是低于全国统一最低分数线;二是所

要报考的专业院系的录取平均分和最低分数;三是报考人数和招生人数的录取比例,了解竞争的激烈程度。

  其次还要搜集复习资源。考生应尽力收集目标单位的复习材料,例如历年考试专业试题,考试命题所依托的教材,考试复习的参考书目,复习的重点范围,命题教师的命题风格等等,并根据自身基础进行分析、比照。

  张锐说,专业课的复习与公共课的复习有很大差别,公共课有非常明确的学习目标,因为教育部颁布的考试大纲为大家精确界定了复习的范围;专业课极少有明确的考试大纲,但专业课同样需要圈定复习范围,锁定考试内容,然后有的放矢的进行复习。因而在确定报考单位和报考学校后,搜集有关专业科考试的信息尤为重要。

  总之,当你决定考研的时候,要全面了解考研信息,对自己进行明确的定位,从而及早确定报考专业和招生单位。

  (稿源:北京考试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