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特别提醒东莞考生认真阅读《宣传手册》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38 南方网
作者: 欧雅琴

  《宣传手册》已经于昨日(16日)中午由各个学校领回,即将免费发放给考生,其内容包括教育局有关中考的所有文件、考试问答以及各学校的招生计划。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在填写志愿前必须认真阅读该手册,全面了解各种招生政策和规定。此外,填写志愿中还有几点需要特别注意。

  1.填报普通高中需要填写对应代码,而报考省高等学校五年制高职高专、部属和省

属中等职业学校、跨市中等职业学校、省市技工学校的,只需选择“是否报考”。

  2.考生同时填报某公办学校的正取和“择校”志愿或者同时填报了某民办学校的“公办班”和民办志愿班,均作2个志愿算。在第一批录取学校中,考生最多能填报4个志愿,其中“择校”志愿最多只能填3个,多报无效。

  3.填报志愿时,要考虑学校招到第几志愿。由于面向全市7所市直属普通高中(包括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市高级中学的正取生和东华高级中学、光明中学的“公办班”)只录取第一、二志愿,且第二志愿的分数线比第一志愿提高50分。教育局副局长陈健秋表示,由于择校生比例较往年减少,此规定是为了鼓励优秀学生报考,幅度较大,老师也要注意指导学生填报好志愿。

  4.由于今年采用计算机辅助评卷,考生必须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0.5)以上或钢笔作答,否则答案无效。用黑色圆珠笔或者书写不流畅的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扫描仪都无法识别。

  (编辑:王斯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