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多媒体时代日本阅报率高达九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尽管计算机网络以及多媒体兴起,日本平面媒体的阅读率依然维持在九成以上,多数日本民众说,他们还是维持阅读报纸的习惯。

  据报道,为了解一般民众对报纸、电视、广播、杂志、网络这五大媒体的接触状况,以及对这些媒体的评价,日本新闻协会进行一项调查。结果显示,92.5%的受访者仍保留读报习惯,在多媒体时代报纸依然备受欢迎。

  这是日本新闻协会继2001年、2003年之后,继续以日本全国15岁至69岁的6000人为对象进行的调查,其中57.4%的受访者回答了调查问卷。

  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受访者每星期阅读报纸(早报)的平均天数为5.6天,此外93%的受访者支持送报到家的制度。这个结果不难看出,报纸仍然是和日本人日常生活休戚相关的大众媒体。

  另一方面,在对各媒体的印象与评价中,报纸在各方面都高居榜首。其中53.6%的人认为:报纸是不可或缺的信息来源,53.4%的人表示:报纸对社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陈世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