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科211贵州大学公布2006年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44 中国青年报

  

  贵州大学今年招收7200名本科生,其中三分之一面向全国招生

  本科中72%为第一批次录取,28%为第二批次录取

  今年是贵州大学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后第一年招生,为了了解这所我省目前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大学的招生情况,本报记者来到贵大校园,贵州大学招生办负责人惠老师向记者全面介绍了今年的招生细则。

  今年招生四大特点

  一、第一年面向全国投放本科一批次招生计划。在统招本科的7200个总体计划中,有72%投放在本科专业第一批次招生,除了农科类应用技术专业、人武类专业和文科的历史哲学图书馆专业外,其余专业都进入了第一批次,这就意味着,贵州大学的入校门槛将有所提高,绝大多数的专业都需要达到一批次录取线。此外,在统招的7200名本科生中,有2400名在省外招生,也就是说,今年贵大将有三分之一的新生来自省外。

  二、招生面历年来最广。除了上海和西藏外,全国其余地区都有贵州大学的招生计划,其中在湖南招生人数最多,达到170名,在山东和湖北各招150名,在河南和广西各招130名,而河北、吉林、重庆、四川等地的招生人数都在120名以上,就连北京,也新增了20个招生计划。连日来,已有十余位北京考生家长致电贵大咨询相关情况。

  三、新增三个专业。为满足考生及市场的需求,贵州大学今年新增加了财政学、物流管理、统计学三个专业,招生的本科专业达到104个。

  四、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对第一志愿录取入学的新生,其高考实际考分超过考生当地省(市、区)划定的本科第一批次(国家“211工程”重点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40分、60分、80分以上者,分别一次性发给奖学金2000元、3000元、4000元。此外,从今年起,达到条件的新生还可以申请每人每年5000元的“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奖学金”。

  这些专业对考生有特殊要求

  艺术类专业:必须取得学校或当地省级招生办发放的术科专业测试成绩合格证。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所划定的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并达到学校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专业测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本科:必须参加贵州大学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对测试合格,文化上线者,按计划择优录取。

  旅游管理(含导游)专业:要求五官端正,无疤痕,无残疾;口齿清楚;女生身高1.58米,男生身高1.68米。该专业学生进校一年后,根据学生在校学习及表现情况,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审查合格后,可参加学校单独编班学习,并可在四年级择优选拔部分学生到法国方学习一年,学生将取得中法双方学士学位证书。

  建筑学、城市规划等专业:考生报到时须提交经考生所在地招办确认的素描作品及色彩作品各一幅。

  国防教育管理(人民武装指挥方向)本科专业:招收25周岁以下未婚男性考生,军事体育专业须参加全省组织的体育专业术科测试。以上专业和保卫与文秘专业要求男性身高1.62米,女性身高1.55米。

  部分专业招收定向生

  贵大与贵州省煤炭厅协议招收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矿山机电方向)、采矿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工程等专业定向生80人。定向生仅招收肢体无残疾的男性考生。招生范围:贵州省内除贵阳云岩区、南明区,遵义红花岗区、汇川区,安顺西秀区以外的考生。定向到贵州省煤炭系统就业。

  贵州大学与六盘水市政府联合办学协议,以“贵州大学六盘水能源矿业学院”名义为招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贵州籍考生200人,为4年制定向本科。其中工程管理(矿山管理方向)、采矿工程、安全工程(矿山通风与安全方向)、化学工程与工艺(煤化工工艺方向)等专业各50人,办学地点在六盘水市。委托培养的学生学习期满后,各科成绩考试合格,发放贵州大学毕业证书(定向),定向到六盘水市煤炭系统就业。

  今年招生基本情况

  2006年全校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为10615人,本科计划为10200人。其中:统招本科7200人(含高水平运动员本科计划50人,贵州省煤炭厅定向80人,六盘水市政府定向200名,预留计划50人)。独立学院本科3000人(科技学院1500人,明德学院1500人)。专科415人(含普通专科150人,高职专科265人)。另招少数民族预科120人。

  第[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