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西文化乘"舟"晋京 打造"刘三姐家乡文化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52 中国新闻网

  

广西文化乘"舟"晋京打造"刘三姐家乡文化报告"

  各路媒体记者关注“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夏晓弘)为期11天的“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活动将于6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文化舟”活动

组委会主任李纪恒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介绍说,这次活动定位为“来自刘三姐家乡的文化报告”。

  李纪恒介绍说,此次活动将展示广西改革开放的新形象。“十五”时期,是广西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此次活动就是要通过丰富而生动的文化形式,展现壮乡人民加快富民兴桂新跨越步伐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他并介绍,这次活动挑选了一批体现广西历史文化和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精品晋京展演,将集中展示广西文化建设的新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民族音画《八桂大歌》、壮族舞剧《妈勒访天边》,以及新版歌舞剧《刘三姐》、民族歌舞诗《漓江诗情》等舞台剧目将在北京上演;东西、鬼子、凡一平、张燕玲、梅帅元、刘莉玲等一批广西文化人将走进北京高校,与高校师生进行文化交流;《黄土地》、《一个和八个》、《寻枪》、《理发师》等“广西电影”将在北京大学集中展映;北京朝阳公园更将举办广西风光风情摄影展、旅游景区展、民族风情大串烧等一系列“旅游嘉年华”活动。

  在发布会上,李纪恒对“文化舟”的“舟”字解释说,长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次广西乘着扬帆的“文化舟”而来,期待文化之“舟”乘风破浪,驶向全国,航行世界,满载而归;并期待让活动为今年在广西南宁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及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十五周年相关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使广西更快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