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秋中小学教材价格降低10% 光盘不得高于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53 东北新闻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6日宣布,通过下调教材印张价格、限制豪华版教材等措施,今年秋季学期中小学教材价格将比上年平均降低10%左右。

  发展改革委、新闻出版总署联合发出的特急通知要求,下调教材印张基准价格,取消价格上浮政策,统一制定教材封面、插页基准价格,井相应降低教材零售价格。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每张不得高于5元。

  “教材出版单位要本着经济实用原则,合理选择教材用纸。”为限制豪华版教材。发展改革委、新闻出版总署明确规定,单色版教材使用55克纸张的,执行55克纸张的印张基准价;双色版教材使用70克以上纸张的,执行70克纸张的印张基准价。同时,鼓励教材出版单位出版经济实用教材。

  为制止通过页面留大空白等变相涨价行为,发展改革委、新闻出版总署要求,教材出版单位要按照教材版式标准设定教材版心、字号和行距,不得通过有意扩大页边距、字号和行距等方式,变相增加教材印张数量提高价格。凡未通过技术标准执行情况复核,各省级教材价格管理部门原则上不予核定价格。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规范中小学教材价格管理,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同时,将完善教材招投标价格政策,推进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招投标试点工作。

  (中国教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