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外合作班扩招诱人 高价求学值不值因人而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外中加国际高中今年66名毕业生中,65名已接到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面对诱惑,几所知名学校近日也纷纷扩大了中外合作办学班的招生规模。

  6所普高开设中外合作班目前南京共有南外、南外仙林分校、十三中、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一中、行知中学等6所普高开设了中外合作办学班,在读学生近1000人。多数中外合作办学班的课程与国际接轨,毕业后可以不用读预科,直接升入国外大学。

  记者昨天获悉,目前6所学校中仅南外已有毕业生,多数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班办学才一到两年。

  据了解,南外去年中加国际高中共有24名毕业生,所有学生都拿到了出国签证。今年已接到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中,有12名学生被加拿大名校多伦多大学录取。

  中外合作办学班纷纷扩招今年各中外合作办学班近日纷纷增加招生计划。南外的中加国际高中去年招生118人,今年计划增加到150人。十三中“中加邦德国际高中班”今年面向南京招收50名新生,而该校去年面向南京招生25人。此外,南外仙林分校去年中澳VCE班招生仅20人左右,今年一下增至120人到150人。

  一所名校校长认为,重点高中办学应有新思维,没必要钻在应试教育的死胡同里。如果家长愿多花钱,学校没必要让这些学生都挤在高考独木桥上,何乐而不为呢?

  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外合作办学班收费每学年学费高的达5.5万元人民币,低一点的也在1万元以上。

  尽管费用高,但上周六的南外中加国际高中报名首日就吸引100多人,加上本校初中有70多人报名,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计划数。十三中“中加邦德国际高中班”上周日招生咨询,当天家长领表登记的就有二三百人。上合作办学班因人而异对此,有关教育界人士表示,中外合作办学班按照国外课程培养人才,确实能对学生今后到对应国家留学创造条件,但家长选择还是要多加考虑。首先应考虑的是孩子生存能力和生活能力是否适应到国外的学习生活;另外合作办学班对外语水平要求较高,如果学生外语水平比较差,对孩子今后的学习会有较大影响。而每年几万元的学费也并非小数,是否具有经济基础,也是家长要考虑的重要原因。

  由于目前多数学校没有毕业生,家长对今后学生去向没有直观判断,因此选择这类学校还是要慎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