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高考将来临 专家提醒考生谨慎选择考试用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28 四川在线
来源:中新网

  随着中国考试机制的不断完善和提升,电脑阅卷已经逐步取代人工阅卷,进一步保障了考试阅卷的客观性与公平性。但是,劣质文具严重威胁了电脑阅卷的准确性,造成考生成绩偏差。因此,这就要求考生使用正规的考试用笔,以确保电脑能够准确的识别答案。

  中高考来临之际,如何选择考试笔又成为考生、家长关注的问题,据教育专家介绍

,当前中国的标准化考试中,客观题目部分都是计算机阅卷。计算机只能识读笔芯浓度为2B铅笔的笔迹,过浓或过淡都容易造成计算机识读的失败或错误,从而影响考生的分数。

  同时,近年来全国大部分省份中高考的主观题也实行了电脑阅卷。这种新颖的阅卷方式的优点是可以减少阅卷时的人为主观误差并保持公平公正,但也给考生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一般用笔由于油墨质量不过关,尽管书写在纸上时表现正常,但在经过扫描后字迹变的模糊不清,阅卷老师因辨认不清字迹而给予低分的事件时有发生。

  针对上述情况的发生,中国第一铅笔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昌隆文具有限公司两大国内文具业巨头共同推出的“中华·白雪考试专用套装”,为千万莘莘学子提供帮助。专家表示,带有防伪标识的“中华·白雪考试专用套装”研制上市,消除了考生准备考试工具的担忧。该套装引进高端数码防伪技术,杜绝了假冒伪劣产品混迹考场的可能。

  据悉,此套装在生产上有一套完善、严格的工艺流程和控制手段,从配方到成品,每道环节都有严格标准,保证产品的质量稳定,完全符合电脑扫描标准,达到识读准确、扫描清晰要求。

  记者走访北京某大型商场,通过文具柜台销售人员了解到,“中华·白雪考试专用套装”是口碑好、选购量较大的产品,原因在于:该套装产品既有可靠的质量保证,又囊括了考试答卷所需的中华考试专用2B铅笔、白雪考试专用黑色中性笔、中华考试专用橡皮、中华考试专用卷笔刀,足以帮助考生应对一次大型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