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民工子弟入学再起争议 学生家长担心负面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附近某小区的一位业主带孩子到家门口的杭外I文一街小学塘北校区报名,结果遇上了几名民工模样的报名家长,想到自己的孩子今后要和这些民工子女一起上学,这位家长坐不住了,他在小区论坛上发帖说:“短短10分钟我们就确知了有3位民工子女要登记入学,大家可想而知我们当时惊诧的心情。”短短几天,小区论坛里数十人参与了讨论,跟帖数量过百。其中不乏这样的话语:“谁都不希望让孩子上的学校变成民工子弟学校。”

  引发家长争议的杭州文一街小学塘北校区,今年9月才正式开学,记者看到学校的官方网站这样写着:“西湖区城区的一所老牌学校艾一街小学,于今年连锁

浙江大学塘北花苑住宅区的配套小学进行办学,目前已正式定名为杭州市文一街小学塘北校区(政苑小区内)。”从今年4月起,学校开始招收一年级新生。

  记者联系了文一街小学塘北校区办公室,负责招生的一位女教师告诉记者,按照他们的招生原则,首先肯定会考虑学区内的学生,如果条件允许,也不会排斥部分外来务工者的孩子入学。目前,来报名的外来务工者子女并不多,一天下来只有一两个。

  杭州网论坛的网友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有家长、有教师,还有准爸爸准妈妈,孩子未来的成长是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

  一些家长表示会为自己的孩子选择没有外来务工者子女入学的学校。网友nofox引用了“孟母三迁”的故事来表明观点,他觉得部分民工父母因为自身的文化水平、经济能力影响,可能会带给孩子负面的影响。也有的家长持反对的观点,网友“天人合一”是杭州人,有个儿子,在他眼中外来务工者的孩子比自己儿子懂事,也更自立,他会教育儿子要向他们学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