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无任何性器官 英无性人迎来18岁生日盼做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8:44 北方热线

  英国女孩乔娜·霍丽戴1988年出生时既没有女性生殖器,也没有男性生殖器,是一名发病率只有1/150000的“无性人”。起初,乔娜被当成男孩,但后来父母又将她当作女孩抚养。1998年,在经过3年努力后,父母终于将其出生证明上的性别从“男”改为“女”。这场“改性风波”轰动全国,如今已长成金发美少女的乔娜迎来了18岁生日。天生没有任何性器官

  据报道,英国女孩乔娜·霍丽戴现年18岁,是林肯郡平奇贝克市人,其38岁的母亲朱丽亚和父亲加里目前已离异。1988年当乔娜在伯明翰儿童医院出生时,患一种名为“泄殖腔外翻”的罕见怪病,大约每15万个新生婴儿中只有一人会得此病。她没有腹壁,膀胱和肠管全部裸露在身体外面。最糟糕的是,她既没有女性生殖器,也没有男性生殖器,只有一个尚未成形的阴茎。

  医生也认为,她最多只能活几个小时。母亲朱丽亚回忆:“我当时想不起任何女孩的名字,就随口给他起了个男孩名,叫乔·大卫。”

  1岁生日“变”女孩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当医生为乔做了8小时手术后,他竟顽强地活了下来。此后,乔一直被父母当做男孩看待,并以男性身份办理出生证明。但当他6个月时,医生发现为乔重建女性生殖器更容易。于是医生建议父母,为了乔的身心健康,今后最好把她当成一个女孩抚养。

  在乔1周岁生日那天,母亲朱丽亚正式将其名字改为“乔娜”,他从此由男孩“变成”了女孩。17个月时,乔娜做了一次手术,重建部分女性生殖器。6岁时,母亲朱丽亚首次向乔娜解释了为何她的身体和其他女孩不同,乔娜被彻底惊呆了。

  “改性风波”引发轰动

  从1995年乔娜7岁开始,乔娜开始经历一场旷日持久的“改性风波”。当时,父母提出申请,要求将女儿出生证明上男性身份更改为女性。

  但是,由于在英国从未有过这样的先例,这一事件立即引起轰动,并成为世界各报纸的头条,甚至引起了戴安娜王妃的同情,后者多次为乔娜改性而奔走呼吁。1998年12月,在经过长达3年的斗争之后,英国国民统计局终于同意更改乔娜的出生证明。

  “怪胎”惨遭同学凌辱

  在这期间,乔娜经历了身体和心理双方面的磨难。在学校里,许多从报纸上读到她故事的孩子都欺负她,并嘲笑她为“怪胎”。

  当乔娜12岁时,情况更加糟糕。无奈,母亲朱丽亚只好让乔娜完全退学,并给她请了一名老师在家中上课,她也终于渐渐有了一些自信。

  日前,乔娜迎来了她的18岁生日。乔娜称,当她度过了

青春期之后,才终于完全找回自信。她对记者说:“当我吹灭蜡烛那一刻,就好像把童年时代那些痛苦的经历都关在门外,开始走向未来。”随着自信增加,乔娜如今成了一位可爱的金发花季少女。在雌性荷尔蒙药物的帮助下,她的体形也开始和其他女孩一样发育。

  乔娜称,她已经有了几次“浪漫经历”。她说:“约会时我们只是接吻,而每段恋情都不超过几个月——一般都是因为我感到厌倦而分手。”

  期盼成为真正女人

  据悉,未来乔娜将做一次重建女性生殖器的大型手术,从而令她有机会过上正常女人的性生活。

  据悉,手术将在数年之内进行。但不幸的是,医生无法为乔娜建造一个子宫或者卵巢,这意味着她将无法怀孕生子。尽管如此,乔娜仍下决心做一名母亲。她说:“显然,我只能通过领养来实现这个梦想了。”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