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踢毽子等民族体育项目首次被列入中考体育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0:04 北方热线

  新华网南宁5月18日电(记者张晓博叶建平)抛绣球、踢毽子、武术……18日,广西南宁市中考体育考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些颇具民族特色的运动项目成了本次考试的最大亮点。

  南宁市教育局体育卫生艺术科科长李天诚说:“南宁市将民族体育项目列入中考体育考试当中,这在全国来说还是第一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南宁市中考体育考试的项目设置与往年有所不同,在备选考试类别上由原来的四类增至五类,即在原来的跑类、跳类、力量类、兴趣特长类基础上增设民族体育类。

  李天诚介绍说,民族体育类项目包括抛绣球、踢毽子、武术3个项目,考试所用的一些简易器材,如绣球、毽子可由学生自行制作,所用材料、重量、大小、形状、颜色等不做限定,全由考生自由发挥。

  “将民族体育项目列入中考体育考试并允许学生自行制作考试器材,不仅可以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还可以提高考生动手、动脑能力,达到增智育人的目的,”李天诚说。

  据了解,南宁市今年报考抛绣球的考生达394人,踢毽子达1833人,武术有50人,共计2277人,占总考生人数的7.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