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秦淮区小升初方案公布 相对就近入学分为三片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秦淮区

  本区户口在本区就读的毕业生升学办法:

  1、本区公办学校招生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划分三个片区进行招生。

  (1)西片和城外片[考棚小学、颜料坊小学、双塘小学、钓鱼台小学、凤游寺小学、百花巷小学、正学路小学、西街小学]西片和城外片小学的毕业生可在文枢中学初中部、第四十三中学选择一所填报志愿。

  (2)东片[夫子庙小学及分校(怡馨花园小学)、秦淮区第一中心小学、长乐路小学、东水关小学、小西湖小学、马道街小学、武定新村小学]东片小学的毕业生,可在中华中学、第二十七初级中学、第十八中学选择一所填报志愿。

  (3)红花片[秦淮实验小学、秦淮第二实验小学、七桥小学、夹岗门小学、鲍家场小学]红花片小学的毕业生,可在第二十七初级中学、第十八中学选择一所填报志愿。若填报同一所学校志愿人数未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即直接录取;若填报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则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决定录取。未能录取者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一分配。

  2、民办秦淮外国语学校的招生办法:

  民办秦淮外国语学校面向秦淮区招生。在初中入学报名时,如学生有择校需求,可另报民办秦淮外国语学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或全市其他民办学校一所。民办学校招生分为计划招生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招生比例为6:4。若填报民办秦淮外国语学校志愿人数不超过该校电脑派位计划数,即直接录取,未完成的电脑派位指标可转入自主招生计划;若填报志愿人数超过该校电脑派位计划数,则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决定录取。民办学校的招生工作在义务教育学位派定后进行,按市教育局审定批准的招生办法录取。

  回区生及借读生升学办法:

  回区生应持相关证明材料于4月21日至4月22日在秦淮区教师进修学校登记后,6月2日-3日正式报名,按户口所属施教区小学的升学办法填报志愿。在秦淮区借读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应回户口所在地就读。有特殊困难的须经区教育局审核批准后方可在本区中学借读,借读生不参加电脑派位,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

  “爱心班”、特长生招生办法:

  1、文枢中学初中部“爱心班”,面向全区招收品学兼优的特困生(凭民政局《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确认),采用个人申请,经审核后由文枢中学初中部采用综合素质评估等形式提前录取。被“爱心班”录取者,不再参加公办初中报名,可填报择校志愿。未被“爱心班”录取者,按所在小学的升学办法升学。“爱心班”的录取指标纳入文枢中学初中部招生计划。

  2、中华中学面向全市招收计算机信息技术、舞蹈、健美操特长生各10名。考棚小学射箭队学生及本区其他小学有射箭专长的学生和小西湖小学女子篮球队学生经专家考核后择优直升第二十七初级中学。特长生招生所用录取指标纳入招生计划。被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义务教育学位的派定和择校报名,其他学校也不得录取。

  3、文枢中学面向全区招收航模和电子百拼、美术特长生各15名。被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义务教育学位的派定,可填报择校志愿。

  日程安排

  4月21-22日,回区生到秦淮区教师进修学校登记。

  4月30日前,户籍审定结束。

  5月13日-14日,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进行专业加试并录取。

  5月19日前,公布秦淮区小升初招生方案。

  5月下旬,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加试并录取。学校办理录取审批手续,将录取名册报送市教育局和市招办。

  5月下旬,文枢中学初中部“爱心班”录取结束。

  6月1日-3日,初中招生报名,有择校需求的学生填报南京外国语学校或民办学校志愿。

  6月8日,上报择校志愿信息。

  6月17日,小学毕业考试。

  6月18日,公办学校电脑派位。

  6月23日,发放义务教育学位通知单。

  6月25日,实施南京外国语学校差额电脑派位和民办初中学校等额电脑派位工作。

  7月2日,南京外国语学校英语能力测试。

  7月20日前,民办初中学校办理调档手续,录取结束。

  8月1日前,公办初中学校学生报到。

  8月1日,各初中校张榜公布新生

录取名单

  附:秦淮区小升初招生计划

  一、东片招生计划

  1、中华中学:4个班×50名共200名学生含特长生30名:舞蹈10名,健美操10名,计算机信息技术10名。

  2、二十七中:6个班×50名共300名学生含考棚小学及相关小学8名射箭队学生,小西湖小学5名小女篮学生。

  3、十八中学:8个班×50名共400名学生

  二、西片(含城外片)招生计划

  1、文枢中学初中部:8个班×50名共400名学生

  含特长生30名:航模和电子百拼15名,美术15名。含爱心班30名。

  2、四十三中(小班化教育)6个班×36名共216名学生

  三、红花片招生计划

  1、二十七中2个班×50名100名学生2、十八中学2个班×50名100名学生

  四、秦淮外国语学校民办学校招生计划

  秦淮外国语学校面向秦淮区招收280名学生。(派位计划280×60%=168名,自主招生280×40%=112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