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微软CEO访华 将再度加强政府公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2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科技讯 5月19日消息,微软中国对外透露说,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将于5月22日(下周一)访问北京。根据介绍,鲍尔默将“就微软公司加大对中国承诺的相关举措做具体介绍”。

  此前,微软曾于4月26日宣布了其一项与国家发改委再次签定的软件产业合作二期谅解备忘录。其中显示,在未来五年内,微软公司将至少向中国市场投入37亿美元,在此金额
之外,微软还承诺继续为中国培养更多软件人才。

  备忘录中,双方约定,在未来五年,微软将投入1亿美元与中国的软件企业进行合资及合作;向中国软件企业提供1亿美元的软件技术支持、软件开发和软件测试服务订单;在五年之内,微软还每年向中国厂商提供7亿美元的硬件产品出口订单。上述金额总计37亿美元。

  而在4月12日至7日,微软更是拿下了其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大采购大单。短短的5天时间内,微软席卷了中国PC厂商近17亿美金的采购大单,其中联想采购金额为12亿美金,方正科技采购2.5亿美金。

  2002年6月,也正是鲍尔默的访华,与

国家发改委(前国家计委)签定了总额为62亿人民币的软件产业合作备忘录。因此,鲍尔默的此次访华,除了“就微软公司加大对中国承诺的相关举措做具体介绍”外,也将继续强化微软在中国的政府公关。(文/徐志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