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高考录取日程敲定 专科填报延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03 中国青年报

  张 科 玄振亮

  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2006年高考录取日程排定。与去年相比,今年在专科志愿填报、本科三批录取、专科(高职)录取上都有新变化。

  据了解,今年普通高考和高职对口招生考试“分家”。5月20日至21日,全省高职对
口招生考试举行;6月7日至8日,普通高考举行。按照日程,6月9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各院校招生来源计划;6月9日至25日,普通高考进行评卷、统分;6月25日前,普通高考、高职对口招生考试成绩公布;6月27日前,填报志愿咨询活动举行。

  在志愿填报上,今年专科(高职)志愿填报时间比去年延后两天。此外,今年艺术、体育、高水平运动员、高职对口招生、实践生的本专科志愿填报集中于6月27日进行。按照日程,6月27日至29日,普通高校本科(含公安院校专科)填报志愿;7月27日至28日,普通文、理专科(高职)填报志愿。

  在提前批次录取上,7月3日至8日,艺术本科提前批院校(专业)进行录取。7月7日至9日,提前批进行录取,录取院校为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本科院校,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本科院校,公安类专科院校。

  在本科录取上,变化最大的是本科三批录取时间比去年增加1天,以提高录取率。7月11日至14日,本科一批(含体育本科、艺术本科一批)进行录取,录取院校为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院校、教育部直属院校、部委属重点院校、部分省属重点院校、有七年学制专业的院校。7月16日至19日,本科二批(含高职对口招生本科、实践生本科、高水平运动员)进行录取,录取院校为一般本科普通院校。7月21日至25日,本科三批进行录取,录取院校为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本科院校。

  今年的

专科录取时间也有所调整。8月3日至6日,专科(高职)一批(含艺术、体育)进行录取,录取院校为所有本科院校的专科(高职)及省部属的普通专科院校;8月8日至11日,专科(高职)二批(含高职对口招生、实践生、优秀运动员)进行录取,录取院校为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及中外合作办学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专科(高职)、市属普通院校专科(高职)、职业技术学院及独立设置成人高校专科(高职)、电大普通班、民办高校专科(高职)。

  原载新华网 转自

人民网(J-0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