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已有26个ISO14000国家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天津5月19日电我国自1999年开展ISO14000国家示范区工作以来,目前已有苏州新区等26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风景名胜区等被批准为ISO14000国家示范区。

  19日,在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召开的全国ISO14000国家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会上,国家环保总局科技司助理巡视员胥树凡介绍,这26个国家示范区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

区9个,经济技术开发区10个,风景名胜区4个,行政区1个,保税区1个,出口加工区1个。

  ISO14000国家示范区是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符合国际环境管理体系标准要求的区域。

  据了解,ISO14000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继ISO9000之后推出的第二个管理性系列标准。与ISO9000关注企业产品质量保证体系不同,ISO14000强调的是企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可以说是一张走向世界的绿色通行证。(记者周润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